喵喵🐱

意识流写手,不定时产粮(不要期望太高)楼院明侦玩家,附带湖,德云社。最近搞炸比较快乐。(团偏霖妈,尽量端水)

【TNT全员】【江南小院】初雪

文中职业:演员丁,摄影师马,双rapper严刘,自媒体贺,音乐制作人宋and音乐剧演员张

勿上升,部分人物ooc

文章短打,一时灵感,不妥之处颇多,请谅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冬至一过,过年就指日可待了,如今离过年不过两月有余罢了。小院里也渐渐聒噪起来。小院一直将少年们迎来送往,迎来少年们小住,又送少年们去往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才能。

       年关将近,各类活动也层出不穷,严浩翔刘耀文这一对rapper双子星自然是邀约不断,各类晚会节目邀请纷至沓来,两人也是行程不断,不是在去的路上,就是在练习室里互相练习。三楼的小小练习室里经常可以听见充满磁性的喉咙里唱着旋律rap,或是攻击性满满充满野性的diss。小院里的其他人也是忙碌充实,张真源也被各大卫视抢着去献唱歌曲,就连宋亚轩这个幕后的音乐制作人都被推向台前,献唱歌曲。

      然而准备休息的丁程鑫本以为年底不会有如此的行程,准备在小院睡到天昏地暗的自己突然收到经纪人好几条信息,说已经接了几个活动,刷刷曝光度。具体的话是这样的“丁哥,都半年没怎么出现了,给粉丝们点念想吧!我给你接了几个舞台,刷刷曝光度啊!丁哥”看到经纪人这一长串的语音,也不得不起身加入另外四位“打工人”的练习室,练习即将来临的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马嘉祺和贺峻霖在干啥呢?作为独立摄影师的马嘉祺不必担心承担年末kpl,贺峻霖则是自己有库存,不必拍摄。两人便成为了哥哥弟弟们的后勤保障。整天不是给这几个送水,就是用不同的菜喂饱这几个少年。当然,大部分时候贺峻霖都是作为帮厨出现在厨房,被问,问就是厨房受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舞台也接近时间。5人也奔赴行程,小院里留下了贺峻霖和马嘉祺。

      马嘉祺照常早起,推开窗一看,豁,小院里竟然有一层薄雪覆盖着院子里的树木。白色的雪上,害有刚刚飘落的黄色银杏叶,池塘边的栏杆上还有一层小雪的痕迹,隔壁的屋檐上,青砖白瓦,甚至里面还有带着梅花的小脚印。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一下子看呆了,回过神来,连忙找来相机,匆匆选了个位置,调好角度,咔嚓一下记录下清晨的初雪。只可惜这镜头中的初雪,不及眼底的十分之一。马嘉祺晃晃头,“该提醒他们加衣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贺儿,起床了,下雪了”马嘉祺走进贺峻霖房间轻声叫起熬夜剪片子的贺峻霖。“下雪了,今年居然下雪了,这可是稀奇事。”“马哥马哥,你拍了没有,给弟弟几张,‘交作业呗”“群里发了,等会等雪下小了,给你去雪里拍几张。”“马哥最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叮叮咚咚的声音不断的传来,丁程鑫睁开眼睛摸到手机,叹了口气,打开一看,是群里正聊的火热。


“小院初雪,不看白不看啊,看不了上当,看不了吃亏,走过路过别错过啊”贺峻霖上传了几张院子里飘着小雪的图片。

“这雪是掐着点下的吧,我昨天在的时候还没下,咋我前脚刚走他后脚就下了。”刘耀文在群里抱怨。

“小宋老师告诉你,雪其实是甜的”

“真的吗?你别骗我”

“骗你是小狗”

“你说的,我回去尝。”

丁程鑫看着群里闹腾的几人,摇摇头,又发现贺峻霖不断@自己

“看到了,不过怕是等到我回去,别说是雪了,估计连块冰都没了”

“丁哥丁哥,我给你p上去呗”贺峻霖

“微信转账300块,小严帮你p”

“诶,我这200”

“咋还带恶性竞争的呢”

“张哥,这你就不懂了,这叫策略”张哥不懂,张哥也不想懂。

“好了好了,都多大的人还跟3岁小孩一样闹腾。”马嘉祺出现维持局面了。

“你们啥时候回来,小院给你们留门”

“我大概今天晚上吧,我今天开场,估计可以赶上末班机回来”丁程鑫在群里回。

“行,晚上给你留夜宵”

“马哥马哥,我和张哥在中间,大概是得明天早上。”

“嗯哼,我们俩在倒二,估计结束都12点了,我们俩能赶上就和他两一起回来。”

“行,注意保暖。”

“小贺老师在线送温暖”【欧皇降霖图片】

“好了,别贫了,该休息的休息去,该彩排彩排去”

【初雪图片1】【初雪图片2】【贺峻霖初雪1】【马嘉祺初雪2】群里又是几张图片,细看是两人正堆雪人呢,不过南方这点雪,也就够堆个Mini雪人。


     马嘉祺被贺峻霖拉进室内的时候,还感觉到整个人都是寒意。就看见贺峻霖将茶具拿到靠窗的小桌上,慢慢烧开一壶水,洗茶煮茶倒茶动作一气呵成,喝下半杯茶,两人的身上的寒气才稍稍退下。又打开了了暖炉,两人坐在窗前,一边品茶一遍看着窗外慢慢飘落的雪粒,这大概就是初雪最惬意的搭配了。不过少了几位交心好友,几位家人还是略微遗憾。

【以上片段出于贺呵呵微博】

(粉丝们看到这段视频已经是过年了,粉丝们纷纷哀嚎岁月静好,不过你为什么要用几个月前的vlog糊弄我们)


      当然,当天的贺峻霖将几张图片po上微博,粉丝们互相哀嚎,果然人类最向往的就是老年生活😜


     慢慢夜幕降临,两人打开投影,讲晚会投到墙上,看起了哥哥弟弟的表演,虽然在练习室看过许多遍,但站上舞台,画上精致妆容配上舞美的震撼还是如第一次看节目一样震撼。

       双rapper压轴表演,燃爆舞台,小宋张哥神仙合体,一首歌带着观众们回到最初,最最最意料不到的便是丁程鑫,一首画心,颠覆观众的刻板印象。


       夜越来越深,晚会也接近尾声,小院里传来一阵开门声,丁程鑫踏着风雪回到了小院,小院里温暖的灯光在等着他的归来。(这盏小灯是贺儿和张哥一起完成的,两人说,不管什么时候回来,家里有一盏小灯亮着,比什么都慰藉人心。)看着小灯,丁程鑫感觉这末班机的疲惫也不过尔尔。


【夜宵视频】【夜宵图片】

“丁哥,先跑路不等弟弟们就算了,还放毒,啊啊啊啊啊”小宋老师的开水壶又开了。

“丁哥,求放过”

“看起来不错,马哥做的?”张真源看着夜宵图片

“难到不能是我做的吗?”【兔兔疑惑表情包】

“吃你做的菜比较需要靠胆子”

“张哥,你不爱我了,呜呜呜”

“啊这”

“咦,好恶心,”贺峻霖听完自己的语音也不经抖了一下

“你也知道啊,不知道这个语音发出去,你的粉丝会怎么样”“微信转账300块,我就不泄露”


      群里的聊天还在不停的聊着,渐渐的声音慢慢消失了。晚安了,我的少年们。


      清晨,寒露还没有下去,4位少年顶着寒气回到了小院,小院里依旧亮着那盏黄色的小灯。此刻的小院里万籁俱寂,几位少年,草草收拾便回房间便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     梦醒已经是中午时刻,吃完中饭。看看院子里的雪早已无影无踪,只能叹一口气,期待明年也可以下一场雪,希望那一天可以在小院度过吧。


      突然厨房里发出来宋亚轩的尖叫,另外几人冲到厨房一看,冰箱里尽然放着几盒雪。几个拿出雪,捏了几个饺子。也当是见证了这初雪。这是都属于少年的仪式感与温情。


少年的浪漫其实不过是我于你的那一份特殊和那一份在意。既然你无法真正看到初雪飘落,我便为你们留下初雪,让你们触摸。


初雪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的话:

文笔很烂,看看就好。这一篇文的灵感来源于孩子们微博捏雪饺子,但这是平行时空的他们。如果不是男团,他们也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闪闪放光,虽然还是写到了许多娱乐圈。但我希望我的少年永远浪漫,永远充满爱。


最后小院系列不定时更新。


评论,小蓝手,小红心哦!爱你们!(*๓´╰╯`๓)♡


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